close

昨天下課全家還有姥姥 老爺 以及近日回國的二姨父 佩佩姐姐

去溢香園吃飯

姐姐非常優秀史丹佛唸完微軟工作後又讀了普林斯頓博士

現在坐著頭等艙世界飛來飛去面試工作

最近受邀回台大演講

看她溫和又不疾不徐且談笑風生說著每件事

我好敬佩

 

知道這種人存在 但卻看著這樣的人出現在我眼前

不免覺得自己的渺小

吃著吃著老爺起身去了洗手間久久不回

媽媽向前詢問才知老爺拉肚子胃痛身體不適

 

老爺為了一桌子的氣氛不忍打擾

就這樣一直忍著

只是這都只是個開端..

 

晚間陪同老爺看診所

幫他填資料時

看著健保卡上的生日民國十年

我才驚覺老爺已經高齡89歲

拿過藥後大家才放心送老爺回家

以為一切只是小感冒

 

今日早晨

得知老爺胃出血救護車送急診

 

我心裡非常的難過

又害怕

 

老爺是北京大學電機系的人中之人

和姥姥相依相守超過一甲子

生了包括媽媽再內的五姊妹

五姊妹各自成家立業

而眾孫子們也不遑相讓都各自打拼

儘管姥姥有著東北人標準的急性子

老爺嘴邊總是掛著年老長輩特有的微笑

讓人看了心情也沉靜了

平日最愛看京劇自己也愛哼個幾句

早晨除了中國時報還有份英文日報也是不離手

老爺很喜歡小動物以及花草的照顧以及好美食與甜點

 媽媽兒時的記憶是伴著小貓小狗與老爺細心呵護每株植物的身影

也影響著我與哥哥

 

老爺銀絲般透明的白髮 總是梳成整齊的西裝頭

微胖的身形雙手插後踏出每一步緩慢而沉穩

搭配著同樣的微笑

儘管不及我們的速度

卻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比我們還要踏實

悲歡離合收進眼底

這才是我們的不及

 

祝福老爺一切身體安好

老爺是大家的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go1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